把液體穿在身上!美國「鋼鐵人」軍裝遇子彈秒變硬

▲美國研發出「液態裝甲」,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官員正在審視設計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阿富汗戰爭時,美軍一名突擊隊成員在攻堅時負責踢開門卻不幸死亡,使得美軍決定要研發對策防止相關悲劇再發生。於是他們運用最新科技,研製了一款有如「鋼鐵人」般神奇的軍服,可望更有效的保護在戰場上的軍人們,尤其是負責帶頭衝鋒的勇敢弟兄。

這款裝備稱作「戰略突擊輕型操作服」(Tactical Assault Light Operator Suit,TALOS),雖然不像好萊塢特效一樣能夠飛天遁地,不過它還是有一項很炫的科技:液態裝甲。裝甲外殼是二氧化矽、內部裝有液態的聚乙二醇,當受到外力攻擊,液體就會急速改變分子排列型態形成固態,可以吸收衝擊力,阻擋攻擊穿刺。

TALOS預計運用在攻堅行動上、頭一個衝進敵方陣地的軍人,以期望將他的傷害減到最低,甚至能主動造成敵方傷害。目前TALOS已經經過好幾代的模型測試,將在2018年8月正式量產第一批軍服。軍方表示,TALOS不只能運用在服裝上,也可以更廣泛使用在輕型武器和通訊設備上,預計可以大大減少戰時耗損。

▼軍服裡的液體遇到強烈外力就會迅速改變分子排列型態,變成固體。(圖/翻攝自Youtube)


▼看看什麼是「液態裝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