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霾害嚴重 大馬大部分學校停課2天

▲馬來西亞深受印尼造成的霾害所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當局宣布,由於霾害嚴重影響生活,大部分地區學校5至6日停課兩天,不須補課。教育部長馬茲爾(Mahdzir Khalid)說:「目前發生的霾害超乎我們的掌控,這個問題會對孩子造成傷害,必須迅速解決。」

據馬來西亞氣象局,包括首都吉隆坡在內的12個地區,空氣汙染指數都達到了「不健康」的標準;而其中沙亞南地區的空汙指數,更一度高達「危險」等級。據悉,印尼每年旱季容易發生森林火災,往往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另外當地農耕仍有許多地區採行「燒芭」,也就是傳統的火耕方式,以協節省整地成本,也常常讓火勢失控,影響到周邊鄰國。

煙霾問題不僅造成東南亞地區健康威脅,也讓馬來西亞與印尼關係惡化,不過霾害早已不是新的問題,2002年東協就已經開始擬定「跨邊界煙霾汙染協議」(Agreement on Transboundary Haze Pollution),不過印尼一直拖延未決,直到去年才終於批准加入。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