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6大地雷工作! 連這種「夢幻職業」都上榜

▲機師上榜。(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男女在選擇交往對象時,會把對方的職業納入考量。日本網站《JapanToday》找來了206位22歲至34歲的女性,針對「最不想交往」職業做調查,結果上榜的6個職業中,包含一些令人驚訝的「高薪」工作。

6.機師7.4%:機師必須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術,還能領到不錯的薪水,但有些女生很在乎男友飛國際線時,有好幾天不能陪在身邊,而且還要擔心對方跟年輕漂亮的空姐「搞曖昧」。

5.小型企業家7.9%:男友擁有自己的事業感覺上很厲害,但是同時也要承擔極大的風險,隨時要為成功與失敗擔心受怕,也有些女生怕對方全力投入工作時,會忘了留時間陪伴她。

4.老師10.9%:日本社會中對老師十分尊敬,但有些女生認為跟老師交往會很累,可能隨時被糾正言行舉止,而且對方思想過於理性、保守。有一名33歲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有太多自己的想法,甚至覺得高別人一等。」

▼醫生和美容美髮業並列第2名。(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2.醫生12.4%:結果出乎意料,但是日本女生認為,除了醫生可能擁有較自傲的性格之外,對方工作忙碌、上班時間不固定,可能導致她們婚後必須一個人照顧小孩、家庭。同時,也有女生害怕醫生的父母眼光高,會十分挑剔兒子的女朋友人選。

2.美容美髮12.4%:日本從事美容美髮業的男性不少,也因為工作上有很多跟異性接觸的機會,有些女生會缺發安全感;另外也有人怕交往之後,會被對方挑剔穿著打扮。

1.餐飲業14.4%:雖然很多女生喜歡男友幫忙做家事、煮飯,但是並不代表她們希望這是對方的職業。受訪者認為餐飲業具備了2項最糟的狀況,分別是「休假時間不固定」以及「薪資較低」。有一名24歲的女生表示,「他們似乎沒有賺到什麼錢。」另一名33歲受訪者則認為,「他們可能是酒鬼」。

▼餐飲業是第1名。(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