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影響英國肖像200年 首席宮廷畫家范戴克

▲范戴克,《英王查理一世狩獵》,1635。(圖/取自Wikipedia。)

文/非池中藝術網

過去,歐洲的宮廷畫家通常描繪貴族嚴肅、勇敢堅定的形象。但17世紀巴洛克畫家范戴克(Van Dyck)不畫君主的威嚴,把英國國王查理一世(Charles I)描繪成優雅的鄉村紳士,讓他穿著短靴、配戴打獵的利劍,站在純樸敦厚的田野,神情則略帶憂鬱。

在17世紀之前,英國肖像畫多強調華美衣裳、珠寶、裝飾品等細節,人們的眼神黯淡無光,或表情像個面具般漠然,但范戴克刻劃人們情感,將背景從華麗的宮殿搬到田園風光,開創新的肖像畫形式。

范戴克隨興優雅的肖像畫不只受到當時貴族喜愛,也引領英國繪畫風格將近200年,18世紀英國畫家庚斯博羅(Thomas Gainsborough)便深受影響,大量描繪人們待在森林、山丘、農田等自然風光的肖像畫。

今年,英國國家肖像藝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為了讓人們重新關注范戴克的影響力,以「范戴克:改變英國藝術」(Van Dyck: Transforming British Art)為題,展示范戴克在英國期間的創作,包含自畫像、國王查理一世與英國貴族的肖像畫。展覽期間從9月4日至明年1月6日...(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1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透明感井上苑子 吉他新感覺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