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談居留忍不住落淚 梅克爾:我們不可能收容所有人

▲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與青少年對談時,告訴黎巴嫩難民「德國不可能收容所有的人」,令這名女孩忍不住掉下難過的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參與「在德國的好生活」電視節目錄影,與在場的數十名青少年對談。其中一名4年前從黎巴嫩逃到德國的巴勒斯坦女孩琳姆(Reem)提出難民的居留問題後,忍不住流淚;梅克爾隨即走上前給她「呼呼」,令人見識到在她堅毅外表下那顆柔軟的心。

在梅克爾與青少年的對談節目中,琳姆表示,自己和家人在4年前從黎巴嫩逃難來德國,但礙於居留狀況仍不明朗,不僅父親不能工作,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每天都要擔心是不是有一天必須離開德國、回到戰火頻傳的『老家』。

琳姆說,「我和其他人一樣有目標,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上大學。」她也表示,在看到同儕都可以享受生活,而自己的未來卻一片渺茫,其實是非常痛苦的。梅克爾聽完她的話後,告訴她「有的時候,政治是非常困難的」,也坦言德國不僅不可能收容所有的難民,有些難民還必須返回難民營。

聽到梅克爾的這番話,琳姆忍不住落下淚來。梅克爾走上前拍拍她,告訴她「你已經做得很好了!」而這個畫面過沒多久也在當地引起熱烈討論。有部分民眾認為,梅克爾講得太直接,對那麼小的女孩打擊是非常大的;但大多數的人都對她的舉動表示讚賞,「的確,告訴她德國不可能收容所有人、來到這裡的人可能有一天仍需面臨驅逐出境非常殘忍,但她說的是真實情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