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還在喝母乳 英國媽:我盡力餵到10歲!

▲英國媽媽道森持續哺乳女兒,目前女兒已經5歲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母乳的好,已經有越來越多人知道,但英國媽媽道森(Miira Dawson)嘗試持續親餵女兒妲拉(Tara)直到5歲,直到現在仍持續,女兒和2歲的弟弟雷禮(Ray Lee)各自一端分享母親的乳汁。道森表示,如果可以,希望可以餵他們到「10歲」。她的56歲丈夫吉姆(Jim)表示,他能有的選擇空間很少,但目前他仍「鼓勵」太太這麼做。

道森認為,哺乳可以讓妲拉變得更聰明,「吸吮」的動作就像是小孩子依賴的「小抱枕」一樣,能讓孩子「更有自信」、更聰明,並激發孩子的潛能,「如果可以,我願意餵到10歲。」她說哺乳之所以複雜是在於,人們並不知道親餵母乳並不是「為了吃飽」,而是讓孩子們感到「自在和維繫關係」。

另外,道森除了一天哺乳3次外,也堅持晚上和孩子們睡在一起。「我的孩子們不曾哭著睡著,或是獨自在半夜醒來或感到害怕,因為我都在他們身邊。」、「我認為讓孩子獨自睡覺是不合乎自然的,生物本能並不適合獨自睡覺。」

道森原本是位科學相關的研究員,她認為哺乳的好處是科學證實的,「有非常多的研究表示哺乳和與孩子同睡可以防止他們猝死。」

▲社會對母親在公眾場合哺乳的看法也時常分歧。(圖/翻攝自YouTube)

對於外界可能批評她的作為,道森表示,「我不認為這會影響到其他的媽媽們,這不關她們的事」、「很少人可以自然哺乳孩子6年,但也沒有確切的研究證實這有什麼錯誤,所以為什麼媽媽們要停止哺乳?」

然而,道森擔心自己退奶的那一天,每當她跟妲拉提到未來會出現這個狀況時,「妲拉變得非常苦惱,她說她要永遠喝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嬰兒應該單純飲用母乳直到6個月大後斷奶,之後可以食用母乳與副食品直到2歲以上。劍橋大學社會學博士拉科瓦(Maria Lacovou)表示,人們對哺乳這個議題一直有分歧的意見,而且年紀較大的孩子哺乳的研究也相對較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