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島不種樹奇觀!柯P憂成變電箱大道 還有千座待遷

▲奇觀!安全島不種樹放變電箱,柯文哲憂成變電箱大道。(圖/中天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人人要用電,但沒人想要變電箱就在旁邊,這樣的「嫌惡設施」擺放位置成了一道大難題。台北市府有計畫未來將這些變電箱一一遷走,改放在分隔島上,已經有不少座變電箱遷移,原本種樹的林蔭大道變「種」變電箱,和平西路上就出現奇觀,很多民眾反而擔心被車撞,市長柯文哲打算成立管線中心,好好整頓。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人行道上走沒幾步路就是一座變電箱,有的緊鄰機車停車格、有的就安置在住家旁,讓許多民眾抱怨連連,認為有安全疑慮,台北市就有民眾陳情希望遷移,市府只好將變電箱放到大馬路中央,因此和平西路上就出現一種奇觀,分隔島短短50公尺的路上超過6個變電箱林立,十分突兀。

▲柯文哲承諾將成立管線中心統一控管。(圖/台北市政府)

種樹變放變電箱,景觀差很大,而整個台北市共有2055座變電箱有遷移必要,若全數移到分隔島上,畫面令人難以想像,柯文哲更是一個頭兩個大,直呼「大家都要把變電箱移到安全島上,如果變電箱沒有美化就搬上去,以後台北市大的馬路都變成『變電箱大道』。整條路中間都是變電箱。」

此外,也有民眾認為,移到路中央,萬一被車撞「安全島也變得不安全」,台電也說,變電箱若被撞,可能會導致部分用戶跳電或停電,且維修相當不易。柯文哲承諾7月成立管線挖掘中心,統一管理懸空纜線及地上變電箱,但還沒施工之前,會先用彩繪變電箱減少突兀感。

▲▼人人要用電,但沒人想要變電箱就在身旁,市府只好移到路中央。(圖/中天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