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金A!以色列科學家證實 陶比奧古墓就是耶穌家的!

▲以色列科學家證實,陶比奧古墓的確為耶穌家族所擁有。(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地質學家席姆倫(Arye Shimron)日前發表了他的研究成果,表示有強烈的證據顯示1980年發現的「陶比奧之墓」(The Talpiot Tomb)確實屬於耶穌、他的兒子以及其親屬的,因此認定耶穌不僅有結婚、有子嗣,且也為他是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提供了有力的證據。「陶比奧之墓」過去曾引發多次討論,席姆倫的研究再次吸引世人的關注。

「陶比奧之墓」於1980年被發現,內有10具骨棺,棺木上刻有瑪利亞、約瑟夫、瑪利、約西、馬太、耶穌-約瑟夫之子,這個大發現使得許多考古團隊對此展開深入調查,2002年,Discovery頻道與聖經考古團體(Biblical Archaeology Society)高調宣布發現「雅各骨棺」,就連拍攝「鐵達尼號」的大導演卡麥隆(James Cameron)也於2007年推出了紀錄片「失落了的耶穌墓穴」(The Lost Tomb of Jesus),聲稱發現了埋葬耶穌骨骸的棺木,推斷耶穌沒有復活,動搖了基督教的信仰基石。

許多人對於這些發現,在當時都很不以為然,認為墓碑上的銘文很容易仿造,應該不太可能是真的;也有人說耶穌、瑪麗亞,這些在當時都是非常常見的名字,應該不能夠就此草率認定這些古墓屬於耶穌家族。

日前,席姆倫與紀錄片製作人傑柯波維奇(Simcha Jacobovici)展開合作,仔細檢驗古墓中的骨棺,就連刻有「詹姆士,約瑟夫之子,耶穌之弟」的「雅各骨棺」(The James Ossuary)也不放過,他們透過刮除雅各骨棺的古銹,與陶比奧古墓的相比對,發現兩者所含有的鎂、鐵與矽皆相同。

席姆倫又進一步表示,陶比奧古棺蓋著非常厚的「黑色石灰土」,推測應該是因為地震,使得大量土壤沖進古墓中,形成「真空層」讓骨棺不因時間而受損,雖然過去人們對於陶比奧之墓、雅各骨棺的真實性有很大得歧異,但席姆倫表示,「我認為我所掌握的證據非常的強大,而且是具實質性且明確的證據,證明陶比奧古墓就是屬於耶穌家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