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殘留的殺蟲劑竟殺精! 專家:洗乾淨多吃有機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殺蟲劑會導致男性精子品質較差、數量也會減少。(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同胞注意了!美國研究人員警告,殘留在蔬果中的殺蟲劑會導致精子數量降低,品質也會較差,建議民眾在攝取蔬果前,應該仔細清洗,或挑選有機農作物,以維持精子的數量品質,確保身體健康、傳宗接代沒有問題。

研究人員以2007年至2012年間,前往生育中心155名男性的338個精子樣本做分析,並把所有受測者分成四組,最後發現攝取最多殺蟲劑的受測者,正常形成的精子數量比攝取最少殺蟲劑的受測者少了49%,除此之外,若工作中經常接觸到殺蟲劑,也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品質。

不過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營養和流行病學助教賈瓦若(Jorge Chavarro)表示,該研究並非要大家少吃蔬菜水果,事實上攝取蔬果的總量和精子品質的變化沒有影響,「該報告是呼籲民眾應該特別避開曾噴灑大量農藥的蔬果,或盡量選擇有機農作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