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課業壓力大 一周內2新生自殺

▲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知名頂尖學府、位於美國波士頓的麻省理工學院(MIT),竟在短短一周內發生兩名新生自殺的慘劇,校長賴夫(L Rafael Reif)日前向全校發電子郵件,希望同儕之間能夠互相關懷,更決定減少課業量,以減輕學生的負擔。

據悉,本月初年僅18歲、去年9月剛入學的新鮮人託南特(Christina Tournant)和內林(Matthew Nehring)疑似因課業壓力,先後在校園內自殺,校方高層非常震驚,開始檢討在校學生課業量的問題。校長賴夫於是向全校師生發電子郵件,呼籲同學之間能夠互相關心,也呼籲教授減少給學生的功課。據悉,有教授決定延後交報告與考試的時間,更有教授取消一節課,與學生到附近的美術館進行戶外教學。

麻省理工學院的自殺率在美國學校中算非常高,根據專家統計,過去五年,該校平均每10萬學生就有12.5人自殺,比全國平均6.5至7.5人還要高。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