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架脖子問怎麼砍頭 獲釋記者:聖戰約翰是嗜血瘋子

▲「聖戰士約翰」的身份為倫敦男子恩瓦濟,斬首多名人質,手段恐怖兇殘。(圖/翻攝自SKY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本名恩瓦濟(Mohammed Emwazi)的劊子手「聖戰士約翰」,斬首多名人質,手段恐怖兇殘。一名曾被俘虜的西班牙記者伊斯皮諾薩(Javier Espinosa)日前表示,恩瓦濟喜歡把刀架在人質脖子上,再詳述要如何砍頭,以恐嚇俘虜為樂,完全是個「嗜血的神經病」。

外媒報導,伊斯皮諾薩本來在西班牙《世界報》擔任記者,前年被派到敘利亞工作,卻不幸遭到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綁架。他表示,當時遇到名為「聖戰約翰」的恩瓦濟,每天都在恐懼當中度過。

伊斯皮諾薩說,恩瓦濟行徑囂張,常常以虐囚為樂,像是把刀子架在人質脖子上,要他們想像被砍頭時有多痛苦,此外,還會拿沒裝子彈的槍抵在人質頭上,並且扣板機嚇唬人。伊斯皮諾薩在當了194天人質後,平安獲釋返國,回憶當年的恐怖經歷,至今仍然心有餘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