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費新加坡最貴 委內瑞拉一年暴跌122名次

▲新加坡魚尾獅公園。(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近日公布全球前10名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新加坡再度稱霸,蟬聯兩年奪下榜首;而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雖然去年為全球第6貴,但由於通貨膨脹,今年下跌了124名到了倒數第二名,差一點點就敬陪末座!

《經濟學人》以紐約的生活水準做為標準,針對針對全球133個城市的食衣住行、水電費等160多項產品服務費用進行評估,最後發現今年全球前五貴的城市與去年完全相同,分別為新加坡、法國巴黎、挪威奧斯陸、瑞士蘇黎士和澳洲雪梨。

據悉,新加坡的生活費比紐約高出11%,尤其該國的車輛購買系統認證繁複,使得汽車價格高昂,交通費甚至比紐約足足高出三倍;雖然去年新加坡的服飾價格也是最貴的,但今年首爾為服飾類最貴城市,比紐約高50%。

《經濟學人》的分析中提到,全球油價下跌,且市場緊縮,但調查的前五名卻和去年完全一樣,這樣的結果非常罕見,且值得注意的是,委內瑞拉的首都卡拉卡斯,因為通膨的關係,從去年全球第6貴的城市,大幅滑落124名至倒數第二。

除此之外,全球最便宜城市前5名為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印度邦加羅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印度孟買和印度清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