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藥副作用 美男吃12年脹奶到46DD

▲自閉症藥副作用,美男吃12年,胸部從平坦變46DD。(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20歲的男子奧斯汀.普利哲(Austin Pledger)8歲就開始服用自閉症藥物(Risperdal),這種藥的副作用使他的乳房脹大到46DD,令他不堪其擾。日前他在費城法庭與生產該藥物的楊森公司對簿公堂,最後得到25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的賠償金。

據悉,Risperdal最一開始的藥物標籤是「會刺激乳腺發育,但男性長出女性乳房的風險很低」,直到2006年才改為「此藥含有高量的乳房成長激素」。但當時普利哲的乳房已經脹大到46DD,如果要擺脫這對乳房,只能透過手術來切除。

這種自閉症藥物的成分內含利培酮,一般用來治療急性與慢性精神分裂症,對抑鬱、焦慮的症狀也有很好的療效,但副作用會導致泌乳素升高,可能會有勃起困難或溢乳的現象。楊森的發言人表示,「我們以為已經對藥物的副作用進行明確傳達,這樣的事情讓我們深感遺憾。」最後費城法院判楊森公司要賠償普利哲25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