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小確幸掰掰 海關禁止叫德國外送披薩

▲披薩示意圖(圖/記者游琁如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在1月份時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兌歐元的匯率管制,許多想撿便宜的瑞士人因此打電話到德國叫外送披薩,導致瑞士入出境管理當局不堪其擾,現在已明令禁止瑞士人從德國訂外送。

由於瑞郎升值,許多平常精打細算的瑞士人發現,用相同金額可在國外購買更多商品,因此轉而在鄰近的德國或法國尋找較便宜的食物。由於瑞士海關曾有一個例外條款規定,披薩等外送食物在某些情況下入境瑞士時無須通過海關,因此許多瑞士人會打電話向德國披薩店訂購較便宜的外送披薩

如今這項特殊條款取消之後,瑞士人的省錢小確幸不再。瑞士觀務當局發言人表示,這項條款吸引業者推出鎖定瑞士消費者的跨國接單服務,但海關因為不堪其擾決定禁止德國披薩外送

目前鄰近瑞士的德國高萊茵河波登湖區(Hochrhein-Bodensee)工商會(The Chamber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正盡力說服瑞士恢復披薩外送的海關特殊條款,工商會的執行長波姆(Uwe Boehm)表示,「基於會員公司權益,我們會繼續努力尋求解決方法。」但截至目前為止海關依舊反對放行德國外送披薩。

▼瑞士人將可能再也吃不到來自德國的外送披薩。(示意圖/記者游琁如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