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太陽的禮物 日本「鑽石富士」超美der!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顆鑽石……無價!

下午4點半的太陽正好經過富士山頂,看起來就像一顆耀眼的鑽石。(圖/翻攝自《ニコニコニュー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山梨縣山中湖畔旁,16日聚集了大約300位民眾,大家都是為了難得一見的自然美景「鑽石富士(ダイヤモンド富士)」而來,當下午4點半左右,原本高掛天空的太陽緩緩西下,正好經過富士山頂的位置時,耀眼的光芒彷彿是顆放在山上的鑽石,而且時間僅短短1分鐘左右,讓「鑽石富士」奇景的珍貴性更加提升。

下午5點從東京都方向拍到的「鑽石富士」已經不那麼耀眼,看起來更像一顆大蛋黃。(圖/翻攝自讀賣新聞)

觀賞「鑽石富士」最佳的地點是山梨縣的山中湖,以及靜岡縣的田貫湖,而千葉市則在每年的2月和10月有機會看見;為了推廣「鑽石富士」的美景,千葉市政府還推出觀光導覽地圖,告訴民眾什麼日子的哪個時間最有機會親眼目睹「鑽石」出現。

此外,有太陽當然也有月亮,耀眼的陽光造就絢爛的「鑽石富士」,而溫潤的月光則被稱為「珍珠富士(パール富士)」,比起鑽石富士的閃亮,珍珠富士多了份寧靜的神秘,同樣也是攝影愛好者捕捉的奇景之一。

從館山市海岸邊拍到的「珍珠富士」,有種寧靜之美。(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