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雕像「白色大裸奔」英知名景點改名吸引中國遊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以為到高富帥街就會變成高富帥...

▲英國為了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將101個知名景點改名,其中碎片大樓改名為摘星塔。(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英國旅遊,英國政府從去年12月開始發起了「英國等你來命名」的活動,將國內知名旅遊景點翻成有趣的中文譯名,試圖吸引更多中國旅客,其中倫敦的薩佛街(Savile Row)改名為「高富帥街」最為吸睛!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由於中國人習慣為喜愛的名人、景點或食物取有趣又好記的名字,不僅可以增加辨識度也更能了解意思,報導中舉英國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為例,因為他的名字太長難以記憶,中國人便以「捲毛福」(Curly Fu)稱呼,原因是該演員頭髮微捲,又曾飾演過福爾摩斯的角色。

英國旅遊局為了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決定也為國內101個知名景點舉辦「英國等你來命名」的活動,希望能讓中國旅客更願意到英國觀光旅遊,近日命名結果出爐,許多公布的命名讓人看了不禁啼笑皆非。

其中威爾斯某村落因為村名「 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太長而著名,這次公布的中文譯名就被改名為「健肺村」,因為光是說完村名就需要健康又厲害的肺才可以。另外倫敦的薩佛街(Savile Row)則是因為街上販賣許多紳士服裝而被稱為「高富帥街」;知名地標聖瑪莉艾克斯30號大樓(The Gherkin)則因為外型而被稱為「小黃瓜」;多塞特郡(Dorset)因為郡內有一座高大的巨人雕像而被取名為「白色大裸奔」;知名的碎片大廈(Shard)則擁有一項很文藝的新名稱「摘星塔」。

倫敦旅遊局在受訪時表示,這項活動一共吸引了數百萬中國遊客參與,共收到1.3萬個命名建議,甚至還有一位披頭四的忠實粉絲遠奔英國,就只為了要成為第一個給與披頭四有關的景點命名的中國人。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英國入境遊客人數和消費總額再創新高,其中中國遊客在英國的平均年消費更達到5億多英鎊。這次的活動不僅吸引了媒體目光,也成功的與中國遊客產生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