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15:不老男神 - 福山雅治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樂壇最強個人男歌手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去年日本情人節前夕的票選中,同時囊括「最想送巧克力的明星」、「最想約會的藝人」、「最理想求婚對象」3項票選冠軍,獨霸人氣的福山雅治,想必是許多跨世代女性心目中最佳的水瓶座完美情人吧。2015年情人節的今日,我們就來聊聊去年來台開唱,並引起一陣旋風的不老男神 - 福山雅治。♪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福山雅治,1969年出生於日本九州的長崎縣,身兼詞曲創作者、演員、電台DJ、吉他手、音樂製作人、攝影家等多職於一身,是位相當多才多藝的藝能人。

高中畢業後,福山雅治曾短暫當過4個月的上班族,後來因為希望能成為當時的偶像團體「少女隊」的伴奏樂團而上京來到東京。


(圖/取自網路)

1993年因富士電視台的日劇「一個屋簷下」而開始人氣高漲,同年並以單曲「MELODY」達成NHK 紅白歌合戰的首次出場。


(圖/取自網路)

隔年1994年的個人第9張單曲「It’s Only Love」達成個人首次的 ORICON 週冠軍(並且破百萬銷售紀錄)。擁有多項個人男歌手的ORICON紀錄(最多通算首位獲得數、演唱會歷代動員數、單曲+專輯總銷量等),稱他是日本樂壇最強的個人男歌手一點不為過啊!

那麼以下就來一些福山雅治的音樂作品吧:

「HELLO」(1995年單曲,個人第2高銷售紀錄的百萬單曲)

「桜坂」(2000年單曲,自身最高單曲銷售紀錄229.9萬)

「虹」(2003年單曲,日劇「水男孩2」主題曲,筆者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首元気が出る歌)

「蛍」(2010年單曲,此時福山雅治因為正在演出NHK大河劇《龍馬》,所以PV看起來會有一種龍馬在唱情歌的奇特感覺…!?)

「家族になろうよ」(2011年單曲,福山雅治也因為本作而成為 ORICON 史上男性個人歌手,累計銷售歷代第一:2127萬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毀台選手揭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