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雇主吸塵器塞嘴、熱水燙印傭 現世報18罪名入獄

▲印傭伊維娜步出法庭外,感謝各界的幫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香港工作的印尼女傭伊維娜遭雇主羅允彤長期虐待,不僅以衣架、拖把、梯子毆打,還曾把吸塵器管子放進她嘴裡、拿滾水燙她的雙腳至傷口滲血。事件去年爆發後,引發國際關注,香港法院已於10日裁定雇主18項罪名成立,不得保釋,且需繳付約14萬5000元台幣的欠薪。

法院裁定出爐後,伊維娜(Erwiana Sulistyaningsih)感到非常高興,但她也表示,「作為一個人,我可以原諒她和她的家人。」據悉,她前年5月受雇到香港工作,但羅允彤每天只准她吃2塊麵包、1碗飯,喝1瓶水。一個多月後,伊維娜向仲介求助,沒想到竟須繳交仲介費才可中止合約,而雇主得知她有離開的念頭後,竟變本加厲,不僅毆打、掌摑印傭,更拿衣架、拖把、梯子施虐,還把她的牙齒打斷,導致伊維娜大小便無法自理,還得包尿布。

雇主深怕東窗事發,打算把伊維娜偷偷送回印尼,她在機場遇到同鄉後,才傾訴這慘絕人寰的悲劇。伊維娜去年先被送回印尼中爪哇的醫院治療,有香港的記者循線前往,當她聽到「香港」兩個字,還忍不住渾身顫抖,此事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時代雜誌》(Time)當時甚至以「香港的現代奴隸」為題,報導伊維娜被雇主虐待、蹂躪得不成人形的慘狀。

據悉,目前香港約有30萬名外籍傭人。其中,印傭必須透過仲介與當地雇主洽談,因此許多仲介會趁機剝削印傭,如果遇上不好的雇主,情況更是悲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