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二號人物「拉烏夫」押彈藥穿沙漠 遭無人機轟炸死

▲IS位於阿富汗境內的二號人物拉烏夫,9日在運送彈藥的圖中,遭無人轟炸機炸死。(圖/翻攝《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以殘暴手段處決人質,引起世人反感,也加強了國際盟軍殲滅IS的決心。繼約旦連日空襲摧毀IS兩成戰力後,阿富汗赫爾曼德省警方9日表示,IS在阿富汗的二號人物「拉烏夫」(Mullah Abdul Rauf),已被軍方用無人機炸死,但國際盟軍尚未證明其死訊。

根據《路透社》引述赫爾曼德省警方說法,拉烏夫是在與姊夫與4名巴基斯坦人,押送彈藥穿越沙漠的途中,遭無人轟炸機集中,引發車上彈藥爆炸,6人當場斃命。

目前IS的勢力主要集中在敘利亞與伊拉克兩國,但近日該組織在阿富汗的勢力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遭無人轟炸機擊斃的烏拉夫,原是恐怖組織「塔利班」的成員,他於2001年被美軍俘虜後,曾被關在古巴關塔那摩灣監獄(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長達6年。不久前,他與塔利班高層鬧翻後,改投靠伊斯蘭國,並在赫爾曼德省招募新勢力,沒想到還沒大展身手,就於9日被無人轟炸機斃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