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製造商法國ATR 2度聲明對空難表遺憾

▲ATR在官網發布聲明,確認復興空難的飛機是旗下飛機。(圖/取自ATR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航班編號GE-235(機身編號B-22816)從台北飛金門的ATR72-600型飛機,4日上午撞擊環東快速道路高架橋後,墜毀在基隆河大佳河濱公園段,截至5日上午統計,釀成31死、12失蹤、15傷的不幸;飛機的製造商法國ATR,2度發布網路聲明,除了慰問空難家屬親友外,也表示靜候台灣民航局調查此案,統一交由台灣官方發布相關訊息,另建議法國飛航調查局同時著手調查這起空難。

復航GE-235墜河,失事飛機製造商法國ATR在官網發布聲明,公布製造流水號,確認該飛機是旗下飛機,也在推特發文,對失事家屬親友表達慰問,並表示由於目前台灣民航局負責調查此案,他們會統一交由台灣官方公布調查進度,不過,在國際民航法的規範許可下,ATR將建議法國飛航調查局調查這起空難。

▲ATR在推特發文,對失事家屬親友表達慰問。(圖/取自ATR推特

復興航空在過去13年,包括4日這一起,曾發生10起致命事故,在這些事故中,其中7起就是ATR72機型。1982年創立的ATR,由法國和義大利集資合組,旗下的ATR-72型飛機也就是傳出墜河的機型,已經賣出超過320架,但過去在國際間,包括台灣20年來同機型就有多達9起空難事故,讓人質疑ATR72型系列的設計是不是有隱藏問題?

美國一位飛航專家指出,ATR機型已經不在美國服役了,因為很多因素,包括過去曾發生過結冰的因素,「有很多因素,不過我懷疑應該是引擎出問題了。」後續究責還靜待調查,巧合的是,印尼航空一架相同機型的ATR72-600客機,3日從峇里島飛往龍目島,降落機場時竟滑出跑道、開上草坪,所幸機上無人受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4日晚間出動大型吊車,已將失事班機的機尾吊起,內裝已經殘破不堪。(圖/記者周宸亘攝)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