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是「被自殺」? 阿根廷女總統擬解散情報局

▲阿根廷檢察官尼斯曼指控總統費南德茲妨礙調查1994年的炸彈攻擊案,但在出席聽證會前,卻被發現陳屍自家浴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聯邦檢察官尼斯曼(Alberto Nisman)上週(當地時間18日)被發現陳屍在寓所浴室中,死因並不單純。而阿根廷女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於當地時間26日宣布,要解散情報局,並將重新組織新的情報單位。

尼斯曼自2004年主導調查1994年阿根廷猶太慈善聯盟(AMIA)遭廂型車炸彈攻擊,造成多數人傷亡,指控伊朗是此一事件的幕後元兇,並宣稱費南德茲涉嫌妨礙調查,藉此向伊朗示好。

尼斯曼原定當地時間上週一(19日)將出席國會聽證會,卻在聽證會開始前幾個小時,被人發現陳屍在寓所浴室中。目前仍未斷定尼斯曼是他殺還是自殺,但費南德茲後來於推特上表示,她確信尼斯曼不是自殺。費南德茲的回應令疑點重重的命案更陷入泥沼中。

費南德茲於26日卻公開表示要解散現有情報局,她稱現在的情報局體制是過去軍政府遺留下來的,有必要進行整頓。因此她將重新規畫新的情報單位。費南德茲也說,新任的情報局長必須由她選定,經國會通過就能上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