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布最新2名人質影片 向日本勒索2億美元

▲伊斯蘭國公開最新人質影片,向日本索取2億美元,否則將殺害這2名日本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聯社》報導,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於網路上播放英語影片,且指名訊息要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日本當局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3億元),否則將2名日本人質撕票。對此,日本政府成立危及管理中心因應,並且強調絕不屈服。

報導指出,從影片看來,這兩位穿著橘色服裝的日本人,一名是經營民間軍事公司的湯川遙菜,而另外一位則是獨立媒體(Indepent Press)的自由記者後藤健二。湯川遙去年8月在敘利亞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擄走,而後藤健二則是於去年採訪敘利亞內戰實失蹤。

影片中,發出警告的蒙面武裝份子帶有英國口音,與以往涉及殺害人質的「聖戰約翰」非常相似,他要求日本方面繳付2億美元贖金,這個金額剛好是日本近日向中東國家提供的非軍事援助,用以打擊伊斯蘭國,武裝份子警告如果72小時內收不到款項,便將對這2名日本人不利。

對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從影片來看這兩人看似日本國民。若影片為真,日本對於恐怖分子以人命為盾牌加以威脅,絕不會容忍饒恕。而正於以色列訪問的首相安倍晉三,也強調要求盡力確認事件真實性,並以人命為先應對事件,日本當地媒體解讀,日方不排除向伊斯蘭國交付2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