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話「司法不要被利用」 民進黨質疑朱立倫護航李全教

▲新北市長朱立倫幾乎已篤定接任國民黨主席。(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因涉及賄選,遭台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日前強調,「司法不要被少數特定人利用」。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5日質疑,朱立倫此時力挺李全教,是否打算護航?

趁元旦連休假期,朱立倫4日出席台南市國民黨主席補選說明會,並與李全教互動熱絡,兩人還合唱「你是我的兄弟」。針對南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他更當場直斥:「司法不要被少數特定人利用」。

鄭運鵬指出,李全教有意藉市議會召開臨時會,作為個人「保護傘」,朱立倫帶有「警告」意味要求司法機關「不要被少數特定人利用」,是否打算替李全教護航,朱立倫應清楚說明。

至於為杜絕黑金介入地方政治,民進黨主張修改「地方制度法」,將正、副議長選舉改採「記名投票」方式。鄭運鵬說,為了更好的地方政治,國民黨與朱立倫「沒有反對的道理」,要求朱立倫展現改革決心,與民進黨攜手完成修法工作。

▼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