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開放男同志與雙性戀捐血 1年內無性行為符合資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重大突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3日宣佈明年將擬定草案,開放同性戀與雙性戀男人捐血,但對象僅限1年內沒有性行為的人,相關人權團體還在爭取可否全面解禁。

▲捐血示意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禁止同性戀與雙性戀捐血的政策始於1983年,當時對於愛滋病的認識還不深,而且沒有快速篩檢的技術,隨著科技進步,可在感染9天後就測出病毒,FDA開放1年內沒有性行為的同性、雙性戀可捐血。

很多人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這項國家級的政策為同志朋友實行平等權,哈佛大學生物倫理學教授Glenn Cohen表示,這項政策可以免除人們把同志視為愛滋感染源的錯誤印象。近年來許多同志的權益陸續被正視,像是讓他們可以結婚、可為軍隊服務等等。

但是長達1年不能有性行為的先決條件仍受到批評,人權團體指出,這樣限制的話,把一半以上的對象都擋掉了;也有人稱即使開放禁令,設這種條件也還是一種歧視。FDA解釋,現在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可以解除1年禁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