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印度廠關閉1700人失業 員工佔據廠房遭警方逮捕

▲富士康決定關閉印度清奈廠,530名印度員工強行闖入,遭到警方逮捕。(圖/翻攝自印度經濟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富士康決定關閉印度清奈廠,引發員工不滿,530人23日強行闖入廠房,遭到警方逮捕。

富士康印度廠主要生產諾基亞手機,隨著諾基亞出售手機事業,訂單銳減獲利不佳,富士康打算24日暫停生產,進行產線重整。這個決定將導致1700名勞工失業。

儘管勞資雙方持續談判,但仍然有衝突發生,530名員工23日闖入工廠後佔據不走,最後警方出動4輛巴士才把他們帶走,並於當天晚上釋放。

富士康呼籲員工不要持續佔據工廠,並承諾薪資會如期進到勞工帳戶。而工會領導人庫瑪(E. Muthu Kumar)表示,將恢復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