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別10年愛犬 獸醫蓋上牠掌印「一封字條」溫暖飼主

▲淚別10年愛犬,獸醫蓋上牠掌印「一封字條」溫暖飼主。(圖/翻攝reddi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和心愛的毛孩子道別,是很多飼主心中最難的事,但告別也能超越悲劇,最近一封字條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加拿大一名網友12日在reddit上PO出一張照片,直呼「在我們不得不放下養了10年的愛犬後,獸醫送了這個給我們」,原來獸醫送了一首詩,下方還蓋上過世狗狗的腳印,鼓勵他們走出失去的痛。

獸醫送的字條中,寫著一段經典的詩篇,描述「潮水會退去,但留下亮麗的貝殼在沙灘上;太陽會落下,但卻在土地上留下暖意;音樂會停止,但留下甜蜜又深情的回音。」最後溫暖的道出「每一段歡樂過去,都會留下美好。」並在下方蓋上飼主離世愛犬的腳印,讓人鼻酸。

一張大狗深情緊抱主人的照片在網路瘋傳,網友直呼「離別最難」。(圖/翻攝網路)

網友What_fun_that_was將這封正面能量的字條PO上reddit,指出「第一時間收到字條時非常意外,會非常珍惜這個掌印。」並說道,養了10年的愛犬,不幸罹患癌症,過去一周全靠吃止痛藥度過,「我們給了牠完美的最後一刻。」

發文短短10小時就吸引超過3000人讚同,不少網友看了感動直呼,「我哭著看完這封字條,牠完整又幸福的生活在一個愛牠至極的家中。」

字條原文全文:

The tide recedes, but leaves behind bright seashells on the sand.

The sun goes down, but gentle warmth still lingers on the land.

The music stops, yet echoes on in sweet, soulful refrains.

For every joy that passes,something beautiful remain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