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喜劇之王再出重擊

文/賴賴


 
片  名: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英文名稱:Dumb and Dumber To
上映日期:2014-12-12
類  型:喜劇
片  長:109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阿呆與阿瓜》巴伯、彼得法拉利兄弟(Bobby Farrelly、Peter Farrelly)
演  員:《沒問題先生》金凱瑞(Jim Carrey)、《迴路殺手》傑夫丹尼爾(Jeff Daniels)
發行公司:華聯國際、樂到家

劇情介紹

羅伊(金凱瑞 飾)與哈利(傑夫丹尼爾 飾)年輕時曾非得要把一只裝滿錢的手提箱,千方百計地物歸原主給一位美麗的女主人。20年後,這對呆瓜麻吉為了換腎求平安,必須結伴踏上尋腎之旅,於是決定順便找找看有血緣關係卻未曾謀面的女兒。

一路上,哈利和羅伊溫馨地探訪了"老背" "老木"還有老情人,最後終於獲得了女兒的線索,不料此時竟飛來一筆上億的橫財,一場攸關"保腎平安 "的追逐戰就要展開,欲知詳情,戲院分曉…(華聯國際提供)


▲兩個老頭心智只有十歲。


▲他們的呆傻是發自內心真誠的,後面的殺手馬上比出來。


▲傻瓜生的女兒會是怎樣呢?(以上圖/華聯國際提供)

 

瘋言瘋語:

去看時真的沒有抱持什麼期待,畢竟金凱瑞老了,硬要演這麼耍呆的腳色,很可能看起來會卡卡的,或者不自然或者太做作,結果~笑到沒形象,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強的喜劇編劇作品了,類似這樣的搞笑片,演員和劇本是相對的重要,喜劇是戲劇中最困難呈現的一環,而喜劇編劇也是,讓人哭容易,讓人笑難,讓人大笑更困難,這部阿呆不低級,超強的演技搭配和恰到好處的極短笑話,真的令人捧腹大笑來不及忍住。好看,非常適合假日去看。

很懷念這種喜劇編劇的型態,他不長短短的,意想不到的設計,讓你爆笑出來,相當相當高級數的編劇才寫得出這樣的東西,而兩位高齡的主角,一點點都不感覺到做作或者不自然,完全沉醉在他們兩個耍笨中的趣味,而因為太笨,許多設計都極度高強,來不及做筆記,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了,這是近代年輕作品中缺乏的戲感,接近卓別林式的表演,要說金凱瑞是這個世紀的喜劇之王,一點都不為過。

這部片還有一個台灣觀眾必須注意的地方,那就是琉璃工坊的作品被置入於電影中,這也是台灣藝術頭一次進入好萊塢大銀幕,看到最後先別走,片花中有許多沒有剪進來的畫面,不勝枚舉,估計他們剪掉一個小時的內容,這樣精益求精,只為讓作品恰到好處,受教了。希望有續集,這種作品值得推薦,好笑又溫暖。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南瓜牛奶汁 美味飲品DIY

騎重機很危機 為什麼還要騎?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