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年「祭司之子」木乃伊開棺 發黑腳趾頭清晰可見

▲美國芝加哥菲爾德博物館日前打開「祭司之子」的木乃伊棺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一間博物館在5日為一具埃及木乃伊開棺,雖然木乃伊已存放近2500年,但屍身依舊保存完好,其中因為裹屍布破爛而外露的左腳腳趾,雖然發黑卻仍清晰可見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Field Museum)在上週五(5日)在溼度受控制的環境下,利用鉗子和金屬工具打開木棺,發現木乃伊保存狀態完好,並未出現像電影情節中開棺後就化為灰燼的情況發生。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這具木乃伊是14歲的「祭司之子」米勒迪(Minirdis),他的父親是當時極具權勢的祭司,估計是在西元前500年被製成木乃伊,但確切逝世時間和死因目前仍是未知數。

這座石棺在1920年代被發現,如今首次開棺,由於年代久遠,移除其臉部的金色面具會導致木乃伊毀損,因此目前人們僅能看見米勒迪的腳指頭以及部分綻裂、充滿灰塵的發黃裹屍布,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此次開棺是為明年的特展做準備。

▼露出來的腳趾頭即使已呈黑色依舊清晰可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