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副教授為120元告餐館 業者無奈:這樣值得嗎?

▲哈佛副教授艾德曼為4美元槓上餐館。(圖/翻攝自哈佛大學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副教授艾德曼為了4美元(約120元台幣),決定對一家四川餐館提告,就算店家立即道歉並撤下錯誤資訊也不願罷休,甚至不斷用專業的法律用詞向業者施壓,讓業者無奈的回答,「我們很抱歉引起您的困擾,不過,這件事真的值得您花費這麼多時間嗎?

根據美國《boston.com》報導,哈佛大學商學院副教授艾德曼(Benjamin G. Edelman)4日向波士頓郊區的一間川菜館訂購外賣,沒想到餐點送上門時卻比他在網頁上看到的價格貴了4美元,因此氣得打電話客訴。業者雖然立即道歉,也承諾會將網頁上錯誤的資訊移除,但這似乎無法澆熄艾德曼的怒火。

而根據艾德曼與業者之間的8封電子郵件內容顯示,艾德曼不斷以專業的法律用詞施壓,明顯有威脅的意味,他聲稱,是業者說話前後不一才會採取強硬的態度。不過,四川餐館的老闆卻很無奈,亞洲人普遍認為做生意要以和為貴,因此,在事情出包之後他們馬上道歉,沒想到對方還是不放過。

「我們很抱歉引起您的困擾,不過,這件事真的值得您花費這麼多時間嗎?」業者在電子郵件中如此回覆艾德曼。消息曝光之後,餐館就不段接到熟客亦或陌生人的電話,表示要幫老闆出一口氣寄錢給這位「好窮」的哈佛副教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