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吸毒重!出國買藥超量可判10年 徐嶔煌:甚麼神邏輯

我們想讓你知道…意圖逼人非出國不可


▲日本藥妝店資料畫面。(圖/記者蔡玟君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國人到日本旅遊,經常會被親朋好友託付代買藥妝,但明年7月起這項小確幸要掰掰了!資深媒體人徐嶔煌9日在《商業週刊》專欄發表文章指出,礙於官僚查緝能力有限,食藥署為了防堵民眾出國買藥「假自用、真販售」,所以只好連全體市井小民帶合法藥品的權利一併閹割了。

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列了一長串藥品名稱和數量規範,不過,可別以為名單沒寫就可以安心購買。徐嶔煌談到,像很多女生愛用的EVE和蚊子水,雖然不在表單內,但全部也以2瓶(盒)為限,超量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這是甚麼奇特的鬼判刑邏輯」。

徐嶔煌進一步指出,施用海洛因等「一級毒品」,最重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只是出國受託買藥,而且又不是禁藥,竟然罰得還比較重,「這又是甚麼神邏輯?!」再說標準又憑甚麼訂出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引用柯宋會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話,「官不僚、民不刁」。徐嶔煌抨擊食藥署,該管的管不好,專管一些小芝麻事,政府如果繼續官僚,民也只好繼續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