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也有「大姨媽」? 泡「熱水」澡竟冒出血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也有「大姨媽」?浙江溫州一位吳小姐買了紅富士蘋果,因為擔心表面蠟有害健康,所以用熱水清洗後再吃,沒想到卻發現蘋果表面滲出像水珠一樣的紅色液體,看起來像是蘋果「流血」。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吳小姐在一家國企工作,這些蘋果是她從單位食堂買來的。其實她平時就有用熱水洗蘋果的習慣,「聽說有些蘋果表面打過蠟,不利於健康。」

日前中午,吳小姐按照慣例用熱水洗了幾顆蘋果,放在茶几上,想等乾了再吃。10幾分鐘後,她去拿蘋果,就看到「流血」,嚇了一大跳。「一滴滴的,顏色鮮紅。」

▲蘋果也有「大姨媽」?(圖/錢江晚報)

為了證實這不是個別現象,吳小姐和同事又把剩下的幾顆蘋果全丟到熱水裡,果然這些蘋果也冒出了紅色的「血珠」,用手一摸,感覺黏黏的。不過,她用小刀削去一片果皮,看到裡面的果肉都還是好的

溫州市農科院果樹研究所的負責人吳振旺說,從外觀看,基本可以確定吳小姐這些蘋果沒有打過蠟,而且「滴血」的情況也與染色無關。

吳振旺解釋,如果蘋果打過蠟,表皮的顏色會出現很大的變化,變得十分漂亮,而吳小姐這批蘋果沒有這樣的現象。另外,即便打蠟,也只是為了增加蘋果的亮澤,沒人會打紅色的蠟。他說,如果是人為染色,沒入水前用手摸,很容易脫落

吳振旺分析,蘋果受熱後,果皮內的色素、淺表的水分及糖分會透過果皮上的氣孔滲出,形成所謂的「血滴」,「黏黏的手感可能就是糖分引起的」。他還表示,蘋果有很多種類,目前針對他的瞭解,只有紅富士蘋果在用熱水長時間浸泡後會「流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