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 喬治•秀拉生日快樂!

文/非池中藝術網

理性的科學、感性的藝術,二者是可以並存的嗎?看過秀拉的點描畫,你就會得到肯定的答案。12月2日為以點描畫聞名的新印象主義畫家喬治•秀拉(Georges-Pierre Seurat)的生日,讓我們祝他生日快樂吧!

秀拉點描畫的特色,在於他不在調色盤中調色,而是把各種原色的小點描繪在畫面上。熟讀當代光學、色彩學的他認為,在觀賞者的眼中,這些原色小點就會自動融合,調配出最鮮明的色彩,換言之,觀眾的眼睛就是最好的調色盤。

這樣的技法,可以避免傳統在畫布上混色所造成的暗沈感,以及很難完全避免的顏料汙濁。現代印刷術中,解析度dpi的概念,也是同樣原理下的產物。他對於空間、線條、色調、陰影和光線,也都嚴謹地加以考慮安排...(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news_page.php?table=focus&id=698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毀台選手揭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