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把我從他媽的通訊錄刪了」 國際期刊:超優質

▲看起來好像很多字,但其實內容完全都一樣。(圖/翻攝自http://www.scs.stanford.ed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份在亞洲發行的「高級計算機技術國際期刊」(IJACT),接受了一篇非常奇葩的論文,文章共有10頁但卻只用一句話組成,這7個英文字就是「Get me off your fucking mailing list」(把我從他媽的通訊錄刪了),雖然是罵人的話,但IJACT不僅接受,甚至還給予相當高的評價,發生什麼事了?

根據英國《鏡報》的報導,寄出這篇奇葩文章的人是來自澳大利亞聯邦大學(Federation University Australia)的計算機科學家,名叫凡普魯(Dr Peter Vamplew),他因為受不了一天到晚收到IJACT的垃圾信件,所以決定出手報復,把這篇空前絕後的論文寄給IJACT。整篇文章充滿了「把我從他媽的通訊錄刪了」,甚至還煞有其事的畫上流程圖,相當逗趣。

▼IJACT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圖/翻攝自Scholarly open access

結果凡普魯竟然收到回信了,信上提到這篇論文真是「超優質」(Excellent),而且只要匯150美元(約台幣4500元)給IJACT,他們就會刊登這篇「優文」,儘管整篇文章只有上百次的「把我從他媽的通訊錄刪了」。不過根據了解,後來凡普魯拒絕了這項提議。

報導中也提到,其實這篇文章不是凡普魯本人所創作的,早在2005年的時候,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的兩位科學家David Mazieres和Eddie Kohler,就已經完成了這篇大作,主要是用來回應那些永無止盡的會議邀請,所以從技術上來說,凡普魯也算是抄襲的。

(編按:論文上指出這兩位科學家來自紐約大學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但現在他們已經改往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任職了。)

按此看完整論文

按此看IJACT所給的評價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