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書店「深夜」人也多 CNN讚:文學夜店

▲CNN發表一篇報導,標題為「文學夜店?為什麼台灣書籍銷售蓬勃發展」。(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喜歡在深夜到24小時營業的誠品書店晃晃,許多遊客來到台灣也一定會到這個「景點」拜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表了一篇專題報導,標題為「文學夜店?為什麼台灣書籍銷售蓬勃發展」,介紹台灣在深夜的閱讀文化。

《CNN》報導指出,台北夜生活十分多元,當許多夜貓子準備去夜店狂歡時,有著另一群人去的是「24小時營的書店」,在這裡,大家醉心於文學世界。誠品書店結合文學、文創、時尚、居家設計、餐廳、小咖啡館等,吸引喜愛閱讀者及雅痞人士,2013年營收超過台幣130億,其中書籍銷售收入約占40%,誠品發言人表示,2014年營收預估將成長8%。

文中提到,根據書商協會(Booksellers Association)統計,英國過去10年內倒閉了3分之1的獨立書店。近年來,由於亞馬遜等網路書店崛起,美國和歐洲許多書店也都被迫關閉,但台灣的誠品書店卻在其中殺出重圍。

對於誠品書店是否能將「24小時經營模式」成功複製於台灣以外的地方,該篇報導認為無法判定。但誠品成功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由於遊客把這裡當作圖書館,往往能在這裡閱讀好幾個小時後,卻不用支付任何一毛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