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建世界首條太陽能單車道 70公尺路能存2家庭用電

▲荷蘭建世界第一條太陽能單車道「太陽路」,道路兼具蓄電功能。(圖/翻攝自SolaRoad官方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近年來積極投入環保產業,終於正式推出全世界第一條太陽能單車道,目前完成路長約70公尺,道路兼具太陽能板儲電功能,已於本月12日時正式啟用,估計其所產生的電量將足夠2個家庭使用。

名為「太陽路(SolaRoad)」的太陽能單車道靈感來自梵高的畫作「星夜」,將一排排晶體矽太陽能電池板埋在混凝土中,上面覆蓋著半透明的鋼化玻璃,為了避免單車道雨天時使用濕滑,最上層再以半透明粗糙塗料覆蓋。夜晚時,道路散發出點點光亮宛如夜晚星辰,景象美不勝收。

這項計畫從2009年開始啟動,耗資約300萬歐元(約台幣1億元),道路貫穿阿母斯特丹北部郊區克羅曼尼,目前已完成70公尺,預計於2016年完建全長100公尺的車道,將會運用於街道照明、交通號誌系統、行駛於上的電動汽車和家庭用電等方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