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之神」切格瓦拉 罕見遭處刑照片首曝光

▲少數之前流傳的切․格瓦拉遭處刑後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十世紀的「革命之神」切․格瓦拉(Ernesto 'Che' Guevara)遭玻利維亞軍隊殺害47年之後,一批他被槍殺當時的照片,近日首度曝光。

《每日郵報》14日報導,一個名為阿特提嘉(Imanol Arteaga)的男子向「法新社」透露了這段秘辛。

阿特提嘉說:「1967年11月底,我的父母在西班牙結婚,我的叔叔卡特羅(Luis Cartero)參加了他們的婚禮,並且帶來了這些照片。我叔叔之前在玻利維亞當傳教士。」

1967年10月8日,在游擊戰中日暮途窮的格瓦拉,被玻利維亞政府軍俘虜,翌日遭處死。

阿特提嘉說,媽媽和阿姨告訴他,照片是一名「法新社」記者交給叔叔的。他的叔叔死後,有一天阿特提嘉向阿姨提起了那些照片,阿姨毫不猶豫的說:「是啊,是啊,我知道那些照片在哪。」接著她從一個信封拿出這些照片來。

據了解,這些照片是由一名叫馬克․赫頓(Marc Hutten)的「法新社」的記者在現場拍攝的。當時玻利維亞政府軍在處死格瓦拉後,將他屍體陳列示眾。

阿特提嘉認為,赫頓把這些照片交給他叔叔,是為了萬一赫頓自己在玻利維亞遭遇什麼凶險時,這些照片還能夠被保存下來。

「法新社」的艾斯提波(Sylvain Estibal)說,赫頓聲稱他當時拍了好多照片,並且把4到5卷底片寄回巴黎。但是後來他返回黎時,卻發現他這批照片已所剩無幾了。直到如今它們的下落仍然是個謎。

阿特提嘉後來曉得,他所發現的那些照片目前已是獨一無二的了。阿特提嘉說:
「對我來說,重要的是,這些照片是從我叔叔那裡來的,它們有情感上的價值。如今,我更意識到,它們具有巨大的歷史價值。」

在此之前,有少數的切․格瓦拉處刑後照片在媒體流傳,但都是黑白的。阿特提嘉這次提供的,卻罕見的出現了彩色照片。原文及首度曝光的切格瓦拉遭處刑後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