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網購強力仿真槍玩生存遊戲 隊友:你先朝自己開一槍

▲黃男網購的高性能仿真槍,可輕鬆打穿2個串聯的牛奶鋁罐。(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彰化一名黃姓男子日前因持有「具殺傷力的」仿真槍,被基隆市警局第四分局偵查隊依法帶回警局訊問。黃男供稱,是在拍賣網站買到這把仿真槍,只是參加生存遊戲的用具之一。不過,據了解,黃男曾帶著這把槍參加遊戲,卻被隊友拒絕,「你先朝自己開一槍再讓你參加!這種性能會把人打爆。」

基隆市警局第四分局偵查隊10日協同刑事局第四大隊第一隊,依法前往黃男位於彰化縣彰化市南瑤路的住處搜索,並在他的住處發現試槍用的鋁板、滿是貫穿彈孔的奶粉罐,可見槍枝具備一定的殺傷力;另外,黃男所持有的仿真槍配有高壓氣瓶,甚至能搭配鉛製子彈(俗稱喇叭彈)使用,若真的朝人射擊,恐怕會造成嚴重傷害。

黃男向警方供稱,槍只是買來參加生存遊戲用的,並沒有其他意圖。不過,警方認為,雖然很多生存遊戲的玩家會追求槍枝外觀,以及操作上的真實性,但黃男所持有的仿真槍光是外觀就很「嚇人」,只要是有經驗的玩家都不會拿下場玩,更何況他還曾因此被其他玩家告知,要他先自己試一試槍的性能,再判斷能不能下場。

警方表示,黃男陸續從拍賣網站購買彈簧、氣膛等零件來提升槍的性能,可輕易穿過2個串聯的牛奶鋁罐,警方也另外以專用鋁板作性能測試,結果竟輕鬆打穿3片,可見危險性已超過法定標準。全案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將黃男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