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博士生回鄉繼承祖傳魚丸老店 老闆:我是真正學以致用

▲博士生回鄉賣魚丸,老魚丸店轉型成功。(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博士生不止賣雞排,現在還有博士生來賣魚丸。台南傳統水仙宮市場有一攤魚丸店,第三代接手的老闆,可是海洋大學畢業的博士生。不過他接下父親的魚丸攤生意,可是經過一番掙扎,由一開始的一個月只賺一萬五千塊,到現在生意強強滾,讓他覺得他不是大材小用,而是把所學,實際應用到商業經營上。

34歲的魚丸店博士老闆石念祖是典型的高學歷,拿到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研究所博士學位曾任院長助理5 年,這麼好的學歷,再加上指導教授,積極為他安排出路前程大好,他坦言當初要回到台南接下父親的魚丸店時,連穿上這件工作圍裙,都覺得壓力好大。

聽到丈夫要回家鄉賣魚丸,碩士畢業的妻子一度不能接受,甚至還鬧起了家庭革命,最後才終於妥協。石念祖接手老店由一開始,一個月賺一萬五千塊,到現在客人不斷,這一切父親都看在眼裏,也欣慰兒子能傳承祖業,把學校學到的知識運用在老店的改造上,石念祖說他不是大材小用,他是真正的學以致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