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姐妹」每年合照沒斷過 1975開始至今40年!

▲1975年第一張「布朗姐妹」。(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切都是從攝影師尼可拉斯(Nicholas Nixon)的「心血來潮」開始,他想幫自己的老婆Bebe與她的3個姐妹拍張照片,經歷了一次失敗後他在1975年拍下了第一張4個女生的合照,從此以後他們每年都拍一次照,一直到2014 年這40年間從未間斷。

▼她們每一年都有合照。(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大家並不知道這些女士是何許人也,只知道她們的名字從左到右分別是Heather、Mimi、Bebe和Laurie。1975年當時的照片拍完後一年,在其中一位女孩的畢業典禮上,尼可拉斯建議她們可以照之前的順序來站位,而當他看了照片後就問她們,要不要每年都拍一次?

「她們看起來對這個提議還挺ok的。」尼可拉斯回憶道,這個名為布朗姐妹(Brown sisters)的計畫也幾乎跨越了他整個攝影生涯。

照片在這40年間廣為流傳,而這一系列作品也將會在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展出,這也正好與博物館11月出版的書籍「The Brown Sisters:Forty Years」同時。

看每年完整的照片請按這

▼現代藝術博物館出版的相關書籍。(圖/翻攝自現代藝術博物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