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罪惡!」 日本創意大根料理可愛的讓人捨不得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想吃

▲日本吹起「大根創意料理」風潮,作者推出料理書教學。(圖/翻攝自日本amaz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轉涼是吃火鍋的好時機,以美食聞名的日本人當然不會錯過,連配料蘿蔔泥都要大費周章玩cosplay,從北極熊到梨花熊;從小貓咪到小叮噹,各種造型簡直讓人大開眼界,有網友說「根本是蘿蔔泥火鍋吧!其他東西才是配料啊!」

▲日本吹起「大根創意料理」風潮。(圖/翻攝自トモ推特

蘿蔔泥是很常見的日式沾醬配料,鬆軟又富有水分的特性讓它相當容易塑形,最近日本就吹起一股「創意大根」活動(大根就是日文指的蘿蔔泥),甚至有專門的網頁進行交流,網友紛紛貢獻出私藏許久的大根cosplay造型,各種顏色、形狀讓人大開眼界,直呼「哪捨得吃啊!」

甚至有達人出了專門的大根創意料理書,作者透過最簡單的配料教大家怎麼做蘿蔔泥造型,只要有醬油、海苔或者海帶等小配菜,就可以將大根泥帶入一種完全不同的境界。

在以「可愛大根」為主題的交流網站上,網友也不吝分享更多創意,短短數天就超過40萬人次造訪,許多人紛紛讚嘆簡直是藝術,直說「這不是XX火鍋,這是大根火鍋!其他都是配菜啦!」、「吃這個會有罪惡感吧!那麼可愛」。

▼日本吹起「大根創意料理」風潮。(圖/翻攝自おはへー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