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從謊言開始的旅程 總有一天會再見

文/賴賴


 
片  名:從謊言開始的旅程

英文名稱:The Road Less Travelled
上映日期:2014-09-26
類  型:勵志
片  長:1時44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古厩智之(Tomoyuki Furumaya)
演  員:佐野岳(Gaku Sano)、《鐵男》塚本晉也(Shiya Tsukamoto)、《詐欺獵人》杉田薰(Kaoru Sugita)、《圖書館戰爭》嶋田久作(Kyusaku shimada)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劇情介紹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一邊在心中不斷吶喊著,一邊因為不想被同學嘲笑的我…今天又要撒謊了。

「東京臭死了!」隨口跟同學撒了一個謊,沒想到越滾越大,住在熊本的高中生和也(佐野岳 飾)不得不偷偷踏上前往東京的旅程。因為來不及搭上回程的飛機,走投無路時被機場的好心店員昌美阿姨(杉田薰 飾)收留,借宿在阿姨家一晚。沒想到當晚就被罵「小子,不能因為我家好心借你住,你就大剌剌地坐下來喝茶聊天,要知道,你不是客人,而是吃閒飯的!」於是和也被逼著打掃起房間還有廁所,心中突然感受到母親每天作了那麼多家事,毫無怨言……

和也受了昌美阿姨之託,去找她住在靜岡的前夫秋山(塚本晉也 飾),和也因此踏上與先前截然不同的生命旅程,在旅程中與邂逅的各種人、事、物,激盪出看似理所當然卻充滿智慧光輝的生活話語。為了保住面子的無心之謊,17歲的少年面對自己,體驗一場生命之旅。旅途中的那些人那些事都將成為最美好珍貴的回憶,偶然的相遇卻是人生許多的必然…。(天馬行空提供)

▲跟同學吹牛說去過東京,一發不可收拾。

▲因緣際會,搭上豪華卡車的便車。

▲最後受託,護送小朋友去找媽媽。(以上圖/天馬行空提供)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家裡有高中兒子,一定要帶去看的電影,非常好看沒有冷場,且極富內涵,很感動也很溫暖,要親身去經歷別人的人生故事,才會懂得珍惜自己輕而易舉獲得的幸福,人才能夠長大,人生有百百種,只有成熟的思想才能應對未來的狂風暴雨。

這部片連父母都教育到了,許多父母對於年輕人只有否定和懷疑,對於孩子的真善,某些扭曲型父母,會以社會價值觀去判斷尚未成熟的小孩,而孩子也不是都是真壞,他們其實很成熟,懂事起來嚇死人。

五顆星大推,真的非常非常好看,買票進院不會後悔的好電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