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鳥像蜂又像蝶 湖南發現昆蟲界「四不像」蜂鳥鷹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一處池塘邊的花叢中出現一隻像鳥、像蜂、像蝶又像娥的昆蟲,牠不斷盤旋飛舞。事實上,牠是被稱為昆蟲世界裡「四不像」的蜂鳥鷹蛾。

《瀟湘晨報》報導,常德市一名攝影師7日上午在該市桃源縣楓樹鄉一池塘邊拍攝蝴蝶,意外拍攝到這隻蜂鳥鷹蛾,牠採食花蜜的身姿很惹人喜愛。據悉,蜂鳥鷹蛾產於美國,在大陸很罕見。

報導指出,所謂蜂鳥鷹蛾「四不像」是指牠首先像蝴蝶,有長長的喙管和觸角;又像蜜蜂,能發出清晰可聞的嗡嗡聲;還像南美洲的蜂鳥,夜伏晝出,取食時和蜂鳥一樣,其實牠屬蛾類。

和蜂不同的是,蜂鳥鷹蛾採花不攜粉,採蜜不釀蜜,能原地懸空取食;和鳥不同的是,牠盤旋飛翔時既能前進,也能後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