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圖曼帝國最後繼承人 紐約的「最高貴釘子戶」

▲阿富汗公主拒絕搬離,成為美國最有身分的釘子戶。(圖/取自紐約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房東買下了紐約市曼哈頓東區(Manhattan)2棟房子,並計畫要整修合併,但是其中一名房客拒絕離開,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名69歲女子居然是阿富汗流亡公主澤伊內普‧鄂圖曼(Zeynep Osman),同時也是鄂圖曼帝國最後的繼承人。

鄂圖曼帝國自西元1299年建立,位於東西文明交匯處,極盛時期勢力橫跨歐亞非三大洲,但最終還是無法抵擋現代化的衝擊,於19世紀初沒落,並在一戰後敗給協約國。1923年鄂圖曼帝國滅亡,皇室成員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驅逐出境,直到1974年土耳其大國民議會才准許他們取得公民身份。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澤伊內普因為嫁給埃爾圖魯爾‧鄂圖曼,才住進曼哈頓東區一處老舊公寓內。2009年時,埃爾圖魯爾以97歲高齡辭世,她因此成為帝國最後的繼承人,而房東在2011年以1010萬美元(約3億台幣)買下公寓產權,要求澤伊內普離開,但被拒絕。

澤伊內普表示,她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生活方式,且這裡的房租很便宜,每個月只需要390美元(約1萬台幣),除非能找到更便宜的地方,否則她絕對不會離開。有趣的是,紐約市政府房屋管理部門為了修理這棟舊公寓已經花費4.9萬美元(約146萬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