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勝利組是這樣來的! 美研究:每高1公分年薪增2%

▲另外研究也指出,其貌不揚者平均薪水會比一般人少13%,圖為辛巴威醜男大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鄉民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才能在職場上發光發熱?近日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表一篇文章,結論可能有點殘酷,研究指出臉蛋越是俊美、身高越是高大,平均起來薪水會越高、升遷也會越順遂。

知名人類經濟學家漢姆提許(Daniel Hamermesh)表示,他花了20年持續追蹤美貌對職場的影響,主要以華爾街人士為範例,發現「帥度」在前段班3分之1的人收入會比中段班男子多4%;另外,長相後段班者平均薪水會比一般人少13%。更多「帥」的好處請點此原文連結。警告!自認醜男請勿點!

至於身高和薪水成正比,其實早就是公開的秘密,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在173公分至於182公分的男性當中,身高每增加1公分,年薪就會增加2%左右。更多「高」的好處請點此原文連結。警告!自認矮個子請勿點!

不過高個等於高薪的說法,還是以經濟學家楊潘(Jan Pen)於1971年在收入分配(Income Distribution)這本書所舉的例子最著名,書中表示,如果今天全人類一起遊行,隊伍是按照收入來分配,收入越高走越後面,你會發現中產階級通常身高也是很一般般,高個子則是很多坐領高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