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空難、氣爆罹難者 馬英九談話全文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率中常委默哀。(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6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馬英九在會前率領中常委默哀1分鐘,共同祈禱天佑高雄,台灣平安,並表示「再大的風雨也會平息,再深的傷痛也要過去」,隨後發表約4分鐘的談話。

馬英九談話全文:

在我們這塊生長的土地上,最近發生一連串令人心碎的意外。7月23日澎湖空難造成48人罹難、15人受傷;7月31日高雄氣爆造成30人罹難、309人受傷,8萬多人暫時無家可歸,所以前兩天行政院宣布從5日開始下半旗三天,這是台灣歷史上極為悲痛的一次國殤。

我以沉痛、肅穆、不捨的心情,對罹難者表達心中的悼念。然而就在這傷痛的背後也看到愛,奇妙的力量。

每個人在氣爆當天晚上都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感覺,所有台灣人的心緊密相連,大家只有一個共同願望,就是「天佑高雄、台灣平安」。

自從發生大氣爆那刻起,我們發現所有台灣人,無論在海內外、不論什麼族群、支持什麼黨派,每個人都在為高雄擔心、祈禱,每個人的心裡面其實在那一刻,每一個人都是高雄人。

這就是台灣人的善良天性,因此我們看到消防人員為了救人身受重傷、甚至殉職,也看到民眾熱心協助,因此受傷罹難;看到國軍弟兄堅守崗位,有軍官放棄蜜月假期留在現場為災民服務,已經可以退伍的士兵延後退伍,他們覺得救災更重要。

我們也看到許多個人和企業慷慨解囊、踴躍捐輸、安排住宿,為了讓災民有個暫時的家,並看到更多青年朋友呼朋引伴,捲起袖子走入災區擔任志工,希望幫助災民恢復正常生活。

各位親愛的國人同胞,再大的風雨終將平息,再深的傷痛也要過去,就讓我們相互扶持,走過傷痛,更讓我們透過災難,看到希望。讓我們再次祈求上蒼,天佑高雄,台灣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