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我們周遭的人…3德國學生給流浪漢的驚喜

▲德國有3名學生發起幫助街友活動。(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有3名學生發起幫助街友活動,先向一名流浪漢借桶子當鼓打,接著以吉他伴奏即興演出,成功吸引路人停下腳步並慷慨解囊,影片上傳後網路獲得許多網友肯定,但也引發「給他魚吃還是教他釣魚」的爭議。

這段7月1日上傳YouTube的影片目已有2百多萬人次點閱,影片一開始,一名男學生主動接近一名坐在地上的流浪漢,並向對方借桶子,流浪漢一臉狐疑但還是借了,男學生就坐在流浪漢身旁,把塑膠桶當鼓一樣拍打,流浪漢誇讚「打得不錯」,男學生則脫下帽子讓路人丟錢並繼續「打鼓」,果然有一名小男孩走過來把零錢丟進帽子裡。

▲▼3名學生即興演出,路人紛紛把零錢丟進帽子裡。

接著另一名男學生背著吉他加入,開始自彈自唱,流浪漢一副摸不著頭緒的樣子,不久另一名女學生也加入當合音,3人都戴著同款式的帽子,圍觀民眾也愈來愈多。表演結束後,路人紛紛鼓掌,過程中有不少人都把錢丟在帽子裡,學生則將募來的錢與帽子都送給流浪漢,還與流浪漢握手道別,沒有帽子的男學生從提袋掏出另一頂帽子戴上,3人瀟灑離去。

雖然有網友不認同這些學生的行為,認為這麼做並不能真正幫助流浪漢,還有人說流浪漢應該是演員,質疑影片真實性;但大部分網友都正面看待,「你們教會大家什麼叫尊重」,有人重複影片宗旨:「別忘了我們周遭的人,改變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