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母豬發情「離家」數月 帶回13頭小豬樂壞主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意外的收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50歲村民魏清華家的母豬因為發情而「越獄」逃進深山,他找了幾座山也沒找到,結果幾個月後,母豬竟然帶回13頭小豬,他簡直樂壞了。

根據《十堰晚報》報導,魏清華住在鄖縣安陽鎮小王莊村老糧站,因為移民的關係,周邊住戶都搬走了,只剩下他一家人居住。考慮到周邊山大人稀,他養了300隻羊、幾頭豬。周邊莊稼地少,豬、羊平時都是放養,很少關進圈

今年春節後沒幾天,魏清華去豬圈餵豬時,發現一頭老母豬跳圈跑了,他找遍附近山頭也沒找到,認為母豬可能餓死在深山裡,便放棄了尋找。

6月下旬的一天,魏清華正在家門口幹活,突然聽到豬叫聲,循聲望去,發現母豬領著13頭小豬回來了,其中有6頭黑花的、7頭白色的,長得很像野豬,他簡直樂壞了。

▼小豬活蹦亂跳,看起來很健康。(圖/十堰晚報)

然而,沒過幾天,老母豬突發疾病死了。魏清華找獸醫給小豬做檢查,沒發現有什麼毛病,生長狀況良好。「這些豬崽很可能是老母豬發情跑出去和山裡的野公豬交配後生下的。」他說,因為小豬還太小,他每天都要四處打豬草餵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