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發行「新娘價格app」 挨轟性別歧視

▲奈及利亞一家廣告公司推出「新娘價格」的應用程式(APP),公司負責人挨轟物化女性。(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一家廣告公司Anakle推出新娘價格的應用程式(APP),公司負責人挨轟物化女性,不過他解釋,「這是由女性團隊開發出來的幽默遊戲」,計算的金額僅供娛樂,如果高分甚至能增加自信。

這個稱為「新娘價格」(bride price)的app是由使用者自行作答,網頁會列出一連串包含:身高、體重、容貌、腿型、教育程度和烹飪技術甚至口音等問題,每個選項後方都會標示加減分,最後的分數就是女人在婚姻媒合市場的價值。

▼新娘價格app的測驗畫面,每個選項後面都會有價錢。(圖/翻攝自新娘價格網路)



這個app在5月底正式上架,吸引大批網友下載,但是也引起許多人批評,英國《鏡報》的專欄作家就不客氣的炮轟這個程式只會物化女性,一點都不幽默有趣。

但是或許是民情不同,台灣幾年前也在FB上面流行過可以計算另一半價值的文章,分成男生版跟女生版,名稱是:計算男/女友的價格方法,雖然很多網友會邊玩邊罵「很瞎」,不過沒有人因此出來道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