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等人 漸凍人父親給3歲半女兒的愛情建議

▲漸凍人父親伊恩跟3歲半女兒喬治安娜的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中年父親伊恩 • 普拉特(Ian Pratt),日前很直接的跟女兒喬治安娜(Georgiana)談到了「交男朋友」的問題。 這是很多老爸都會儘量避談的話題,但伊恩還是決定提前把話出來。

今年44歲、職業是會計師的伊恩說:「我告訴她,不要跟第一個男友交往後就想安 定下來。因為他或許是個迷人精,但可能不是個適合結婚的對象。我又告訴她,我不希望她太早結婚。 我和她母親凱薩琳看過太多不幸福的例子了。看見生命中的意義很重要。它可以讓你變得更聰明。」

「我告訴她,一定要經歷好幾次失戀心碎。但是當適合的人出現時,她將會誰這就是她的Mr.Right。我不在乎他是誰, 或是他從事什麼職業,我只希望他正是最適合她的男人。」

「在經濟上,她不需要擔心。因為我會為她安排好。因此我告訴她,必須確定這個男人愛的是她、而不是她的錢。」

伊恩不必擔心他的女兒聽到這些愛的建議時會覺得尷尬,因為喬治安娜沒在聽。事實上,她甚至沒有跟父親在同一個地方。伊席也並非凝視著女兒的棕色大眼睛,她是在看著攝錄影機的鏡頭。

事實上,喬治安娜今年才3歲半。父親的愛情指導,她至少要在十年多後才會聽得懂。讓人難過的是,伊恩沒辦法等到10後再說了。

伊恩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MND)。這種病又稱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症。這是一種會破壞中樞神經系統、 十分殘忍的不治之症。頭腦清醒的人卻逐漸動動彈不得,直到死亡。

伊恩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再活一年。所以,等不及女兒長大,上述這些話,伊恩不得不現在就說了。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