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過156家航空公司 日本攝影師古庄隆治刷新金氏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人集郵,他集航空公司!

▲日本航空攝影師古庄隆治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世界上搭乘過最多航空公司客機的人」。(圖/翻攝自中部国際空港 セントレア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成田市的航空攝影師查理‧古庄(本名;古庄隆治),因為搭乘過156家航空公司的客機,今年春天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世界搭過最多家航空公司的人」,5月間他在日本中部國際機場的紀念活動上表示,「真的感到非常榮幸,想要再進一步刷新紀錄。」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古庄為了幫航空雜誌或自己的著作做採訪,至今去過約1百個國家或地區,造訪過約5百座機場,搭乘過2百多家航空公司的客機,因為一個「能不能用什麼形式證明呢」的念頭,他上網搜尋紀錄,發現金氏世界紀錄原有的紀錄保持人搭乘過108家航空公司的客機,於是有了申請認證的念頭。

今年1月古庄將自己從1996年1月起保存下來的182家航空公司機票提交給金氏世界紀錄審查機構,扣除包機、直升機,還有航空集團旗下公司全部算為一家的情況後,古庄被認定搭乘過156家航空公司客機,成功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每年約出國20次的古庄,到現在還是不斷找尋沒有搭乘過的航空公司班機,對於搭乘不同公司客機的魅力,他說,「飛機餐和空服員的制服展現了各國的文化,比較其中的差異非常有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